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协同省政府办公厅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20-07-08 21:30: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协同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0年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协同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0年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的讲话,听取了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医保局、省电力公司等10个单位2020年度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和2018、2019年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做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各建议办理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心用情用力办理代表建议,做到领导重视、责任压实、沟通充分、答复规范,办理进度提速,办理实效提升,代表满意度提高,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截至7月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1421件代表建议已答复1386件,占总数的97.54%。其中,问题解决率和计划解决率为86.63%,代表对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分别达94.75%和89.23%。但与此同时,办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需要重新办理的代表“不满意”件还不少;B类件跟踪落实推进较缓慢,任务还很重;少数承办单位承办人员的认识还有待提高,真诚有效沟通、积极主动办理还存在差距,等等,需要引起办理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会议要求,下半年建议办理工作要突出重点、补强短板、持续用力、提高实效。各建议办理单位要将建议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密切结合、统筹推进。要加大重点处理建议主办、会办单位的协同办理力度,提高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实效。要加快本届以来B类建议的跟踪办理,建立B类建议台帐,实行消号管理,逐件督促落实。要充分运用建议办理成果,汇聚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死角、盲点问题,促进各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各办理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回应民生关切,高质量完成全年代表建议办理任务,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