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品读伟人经典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20-07-02 10:4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30日,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主持,研究室主任王向前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展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提前进行自学。集中学习会上,安排专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开展“领学+解读”。随后,王向前传达了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对研究室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接下来,根据研究室“学创新理论、强履职本领、做服务能手”活动要求,将“两会”创新理论融入到提升党员素质的具体实践中,开展文稿写作交流与点评,围绕起草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讲话和全省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专题调研报告,安排2名党员分别谈写作思考、分享写作心得。王向前、杨志勇先后进行点评。此后,支部还开展“品读经典”活动,安排1名党员围绕毛泽东同志经典著作《矛盾论》进行深度研读、交流分享。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学“两会”精神,领会习总书记金句,品读伟人哲学经典名篇,对于做好研究室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注重培养研究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服务本领做好各项工作。

  王向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效果很好。强调要牢记莲玉书记关于发扬研究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学笃行,提升本领,深研细究、厚积薄发。要善于分析国内外矛盾,抓住主要矛盾,深化对“两个大局”的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弹好钢琴,科学调度,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努力把研究室工作提到更高水平。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