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永州调研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20-06-23 16:1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江华县湘江乡桐冲口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村集体小微企业调研。

  调研组在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与干部群众座谈。

  6月16日至19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一行赴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蓝山县开展“后脱贫时代”少数民族地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现场察看、座谈等方式,深入江华县湘江乡桐冲口村、蓝山县毛俊村等实地调研瑶族群众移民安置、村级扶贫车间和小微企业发展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与蓝山县镇乡干部群众座谈会上,龙朝阳对毛俊镇毛俊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毛俊村“策由民决、官由民定、账由民算”是发展集体经济的“管家妙法”,是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后脱贫时代”农村脱贫产业的后续发展,建立稳定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要出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选优配强村干部,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