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学习 深化理解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6-23 19:4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2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6月22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参加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相关资料。支委成员刘各文、彭晓春、钟有理分别就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5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必将是一次载入史册的会议,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要进一步树牢“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李小平在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每个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好党内法规,强化政治纪律,树牢政治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警钟长鸣。要高度重视对民法典的学习。发言最后,李小平还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周农在谈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体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周农强调,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换届后政治意识强,制度意识好,工作务实,队伍建设抓得紧,集体荣誉感强。并对委员会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抓好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武装头脑。要继续努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不断提高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