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扎实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服务质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 青 编辑:redcloud 2020-07-06 17:00: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加强民政工作,做实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是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6月18日下午,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在工作一线了解、监督、支持社会救助管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做实做好社会救助服务。 冷水江市组织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全面部署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工作,明确从2020年6月起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救助管理工作中的照料服务、救助寻亲等关键环节,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龙光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实现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改善与提升,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街面巡查、完善救助网络、强化综合治理,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要及时送到救助站接受救助。要理清部门职责,强化内部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救助寻亲服务,全力推进源头治理行动,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冷水江建设。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 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