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代表工作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20-06-19 15:5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组在汝城县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仔细倾听代表心声。

  6月16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副主任张扬军、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分别率队,赴郴州、衡阳、常德、益阳等部分市县区及乡镇村组,深入基层、深入代表,广泛开展代表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郴州市北湖区、汝城县,衡阳市耒阳市,常德市桃源县、鼎城区,益阳市资阳区等地,走访看望当地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履职等情况,实地调研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省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负责同志对建议办理和评议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制定完善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代表们为民履职、助力发展所做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代表们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市县人大代表工作中的具体困难,深入交流、一一回应,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张云英指出,要强化代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特点,增强为民履职的主动性;要强化人民意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大战役”。

  张云英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工作,扎实推进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拓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认真做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进一步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热情,优化履职服务保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议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强劲代表力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