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刚带队赴株洲市调研指导有关立法工作

来源:法工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redcloud 2020-06-19 16:3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烟花爆竹企业调研。

  调研组在株洲市召开立法调研指导座谈会。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带队到株洲市调研指导城市养犬管理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方面的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处室、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参加。

  王刚一行在醴陵市恒达烟花有限公司、吉利烟花有限公司调研了烟花爆竹安全标准化生产工厂建设、生产安全管理、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外销市场拓展等工作情况。到株洲市留学生创业园的湖南派琦互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分别调研了宠物芯片、宠物智能设备及安全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开发和城市流浪犬、违规犬、禁养犬收容安置等情况。随后,在株洲市召开了立法调研指导座谈会。

  王刚指出,近年来株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立法水平和立法质量不断提升,立法效果不断增强。城市养犬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立法工作的推进,就体现了立法理念、立法思维、立法技术的不断进步。城市养犬管理立法要统筹兼顾保障人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与规范城市管理、维护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三者的关系;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立法要统筹兼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烟花爆竹产业健康发展三者的关系,三者不可偏废,从而科学设置法规体例结构和内容。株洲市和长沙市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立法方面要加强对接沟通和协同推进,力争在市州协同立法工作上探索和积累更多好做法、好经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和能力水平,熟练运用立法技术,处理好立法中人大主导与政府依托的关系,形成合力,立需要之法、特色之法、为民之法、管用之法,真正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来源:法工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