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等省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陈宗昊 编辑:redcloud 2020-06-17 08:50: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等省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合力汇聚军地一体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

  6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一行来到省军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杜家毫、许达哲一行察看战备器材。

  杜家毫在军地联指野战指挥所主持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 陈宗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四套班子领导,到省军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厚植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情怀和军事素养,合力汇聚起军地一体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参加活动。

  杜家毫、许达哲一行在省军区司令员毕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省军区指挥大楼作战室,观看省军区建设成果汇报片,听取省军区关于南部战区省级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编成方案有关介绍,并察看战备器材库。

  夏日骄阳似火,沙场挥汗如雨。乘车抵达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靶场,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观摩了轻武器射击课目,现场察看了军地联指野战指挥所和省军区应急指挥组。部分省领导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还体验了实弹射击。

  随后,杜家毫在野战指挥所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省军区组织的“军事日”活动政治导向鲜明,备战氛围浓郁,制度效应可期,服务地方有力,是一次直观深刻的军事体验和国防教育,也是湖南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生动实践。他强调,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战略意识、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强军兴军的政治意蕴,切实强化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使命担当,将其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毫不懈怠、毫不含糊,引领带动全省各级营造关心国防、厚爱武装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进一步当好军事机关的坚强后盾,共同推动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兵役制度改革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和战斗力建设,更加关注支持民兵力量建设,合力加强国防设施保护,积极参加军地重大联演联训活动,厚植湖南省国防潜力,提升支援保障打仗能力。要继承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军地各级要心系全省工作大局,科学统筹经济和国防、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强化民众国防意识和社会国防氛围,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拥军优属政策法规体系,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部队“三后”问题。省军区系统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协调驻湘部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正值汛期,广大驻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要自觉担当抢险救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军地协作,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基础建设,全面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共进、融合发展。要精准提升国防动员水平,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加大实战实训力度,扎实做好遂行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任务准备。要健全完善国防动员行政例会、形势分析、工作报告等制度,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及时解决军队改革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陈宗昊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6/17/7683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