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研

来源:易新宇 作者: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redcloud 2020-06-18 09:4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查看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座谈。

  6月1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研,听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规范化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草案)》立法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重点查看了全省重点高速公路通行状况、路面执勤执法情况和“道安监管云”平台、“两客一危”车辆动态信息服务系统、多维信息预警服务平台等信息化建设成果运用情况,听取了省公安厅关于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工作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有关问题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李小平指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管理,创新执法方式,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加强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工作上,要完善协作机制,严格依法执法,坚持方便群众,夯实薄弱环节。在推进《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工作上,要加强与省司法厅沟通衔接,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在上位法已经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前提下,坚持可改可不改的一律不改,避免浪费立法资源。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蔡建和、肖红林、雷震宇、刘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调研。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陪同调研。

来源:易新宇

作者: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