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我省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 2020-06-16 17:20: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加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草案)》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加快补齐我省公共卫生领域制度短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防线,不断提升我省公共卫生领域建设法治化水平,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加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计划草案)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刘慧雄、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张慧、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主持会议。

  省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环资委、社会建设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管局、省红十字会、长沙海关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国家有上位法、我省尚未制定实施办法的,是否需要制定我省的实施办法;我省已有实施办法的,哪些需要作出修改,何时修改;根据公共卫生领域深化改革、健全制度体系的需要,我省还需要自主制定哪些涉及公共卫生领域的地方性法规等具体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事先拟定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计划草案的制定工作。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