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 2020-06-09 11:13: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会副主任颜集成、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蒋立军,秘书长韩晓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子玉主持。

  会上,李江南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概况和主要特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及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认真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机关两级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要通过各代表专业小组、各专门委员会以及机关各党支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地见效、落实“六稳”“六保”、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独特功效,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要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制度、作风、能力等建设,提高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效能,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抓落实、重实干、求实效,以更扎实的履职、更有效的作为,为推进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