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郴州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王小益 编辑:redcloud 2020-06-02 17:4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5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刘明政带队赴郴州市,就人大信访工作以及农村和城市特殊贫困群体社会保障信访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资兴市兴宁镇黄鹤仙村、东江街道双溪村人大代表信访代理工作,在郴州市、资兴市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农村和城市特殊贫困群体社会保障信访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郴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人大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基层基础,规范业务流程,注重改革创新,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调研组指出,人大信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大力推进人大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要不断创新人大信访工作,加大督办交办力度,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站位、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人大信访干部队伍。要聚焦短板和弱项,加强农村和城市特殊贫困群体综合性保障,积极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信访办

作者:王小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