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5-29 15:3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支部参观耀邦故居陈列馆。

  党支部参观胡耀邦故居。

  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5月28至2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参加活动。

  28日上午,全体党员通过参观胡耀邦故居、耀邦故居陈列馆,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学习了胡耀邦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心系人民、严于律己的高尚品格,深切感受了他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和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下午,大家来到文家市,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里仁学校,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29日上午,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特别是针对“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很新颖,既有现场教学,又有集中学习,既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今后,要铭记党章要求,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湖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