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邵阳、永州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 2020-05-29 17:0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一行在东安县建河砂石码头集散中心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新宁县召开《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山丘区市县两级河道采砂管理情况,为今年7月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5月25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带队,赴邵阳、永州两市及部分县区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新宁县夫夷江砂石可采区宏泰、宏达二个标段,东安县建河砂石码头集散中心、永州市冷水滩区七里坪砂厂等地,实地察看砂石采区监管、砂石码头规范提升、机制砂生产和采(运)砂船舶管理等情况,并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征求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砂石企业负责人,对《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打击非法滥采盗采、严格现场监管、厘清部门职责等,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认为,邵阳、永州二市的做法对我省山丘区支流河道采砂管理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要充分吸纳他们的经验和相关意见,更好地修改完善《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为省人大常委会年内审议出台该条例打下坚实基础。

  省水利厅巡视员李金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