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吴凡娣 编辑:redcloud 2020-05-28 17:09: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7日,人事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专题辅导。

  5月27日上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孟浩主持活动并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专题辅导。

  王艳琼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入题,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详细从“吃、住、行、干”四个具体方面解读如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贴切实际,案例典型,道理深刻,让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使大家深受教育。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会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针对“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教育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紧紧围绕”18个是否”,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措施,形成落实清单,认真抓好整改。

  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孟浩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通过这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笃信笃行的自觉,向党章党规对标对表,用党章党规审视和规范自身的言行。人事处各位党员要认真落实好支部《关于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三重温”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章党规知识闭卷测试,努力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目标。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吴凡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