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redcloud 2020-05-26 15:5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水利厅关于洞庭湖水安全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洞庭湖保护和治理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湖区防灾体系建设尚不完善、水安全保障还存在诸多短板。会议强调,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洞庭湖综合规划,统筹防涝抗旱和生态保护工作;要坚持综合治理,建立部门协同机制,确保上下游联动、水陆域共治;要坚持依法治理,推进涉水地方性法规立改废工作,推动全省形成更加严密的水域环境保护法制体系。

  对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会议认为,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审议意见得到较好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力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建议省人民政府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治成果稳定、可持续,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詹晓安、刘慧雄、李际平、邹学校、张勇参加会议,岳阳市人大农委、常德市人大农委、益阳市人大农委、平乡县人大农委、澧县人大农委、桃江县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