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向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全力冲刺

来源: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20-06-05 10:09: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带领机关全体同志深入金盆镇刘志孙村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工作。

  2017年以来,新田县人大机关开始定点联系帮扶金盆镇刘志孙村,该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是全县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全村有建档贫困户 49 户,贫困人口 174 人。通过人大机关3年的精准帮扶,全村基础设施大为改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9年底全村所有贫困户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实现脱贫摘帽。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问题清零,欧阳涛进村入户,吃住在村,两天时间随机走访了15户贫困户、10户非贫困户,他每到一户都仔细地询问该户真实情况,认真核算其收入,宣传扶贫政策和成效,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在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刘继良因交通事故导致行走不便,需再次进行手术治疗后,当即安排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解决,联系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欧阳涛组织镇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及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省、市、县关于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的相关精神,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欧阳涛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各部门当前面临的最大政治任务。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镇村两级必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开足马力全面攻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坚决态度和务实作风打赢收官之战。

  欧阳涛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县“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方案工作要求,聚焦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问题认真整改、全面清零,一鼓作气把“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要抓好精准帮扶,紧盯重点人群,坚持分类施策,抓好帮扶措施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全国普查标准要求,聚焦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做到认真排查梳理、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决胜决战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