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打造通道“红色文化+生态民俗”新名片

来源:扶贫队 作者:省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队 编辑:redcloud 2020-05-22 11:4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周屋,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出席捐赠仪式。

  “兵书阁红色文化体验园”开园仪式。

  花界风雨桥揭幕仪式。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省人大常委会驻通道县兵书阁村扶贫工作队多方联系下,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捐赠100万元,在兵书阁村红色文化体验园区兴建一座花界风雨桥。5月20日,通道县人民政府在县溪镇兵书阁村举行捐赠仪式,接收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捐赠的100万元。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周屋,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省人大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平等出席捐赠仪式和花界风雨桥揭幕暨兵书阁村红色文化体验园开园仪式。

  兴建花界风雨桥,旨在完善兵书阁村基础设施的同时,推动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追寻先烈足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兵书阁村扶贫工作队和兵书阁村高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通道转兵”纪念地,精心打造了集“红色、生态、民俗”于一体的“兵书阁红色文化体验园”,旨在带动此区域内恭城、杆子溪、兵书阁、晒口、嘉镇五个贫困村脱贫致富。2019年,经省发改委审批通过,被列为“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兵书阁红色文化体验园”现已初具雏形。为进一步推动这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发展,推广“兵书阁红色文化体验园”这张名片,兵书阁村高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在抓好红色教育培训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相结合的同时,着重抓好红色教育培训的组织、宣传和服务工作,把“兵书阁红色文化园”打造成通道县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来源:扶贫队

作者:省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