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胡杰夫率队调研美丽屋场示范点

来源:岳麓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redcloud 2020-06-04 16:18: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来到雨敞坪镇新卯村,调研乡村振兴美丽屋场示范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雄辉,区人大相关委办主任、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雨敞坪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胡杰夫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新卯村十亩丘美丽屋场、陈家冲美丽屋场,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在新卯村村部会议室组织座谈会,镇、村负责人详细汇报美丽屋场示范点建设综合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提出相关建议及请求事宜,区直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提出建议意见。刘雄辉就为什么建设美丽屋场、如何分阶段按步骤建设美丽屋场及怎样筹措财力物力人力建设美丽屋场做了全面阐述。

  胡杰夫指出,新卯村生态优美、乡风文明、人杰地灵,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良好,这得益于上级的有力支持和村支两委的组织领导、担当作为。在建设美丽屋场的过程中,更是创造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村民自治模式,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胡杰夫强调,美丽屋场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很好切入点,目前现状与乡村产业兴旺的目标要求还有距离,一定要认清把准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地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治理与共商同步。要尊重村民意愿,通过多方共商协商达成共识,调动村民主动参与美丽屋场建设的积极性,把实事好事办到村民心坎上。二是坚持保护与建设同步。要树牢“两山”理念,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开发建设,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长寿福地。三是坚持发展与民生同步。要有针对性地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发展的同时,将民生工程作为重要指标,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困难家庭、困难个人的需要,使村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坚持整体规划与当前工作协调一致。要整体规划先行,发挥人文与生态优势,充分挖掘文化底蕴、红色基因,讲好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要统筹当前工作与长远规划,当前工作不能影响整体格局,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稳妥推进整体规划的分步实施。

来源:岳麓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