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常德调研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redcloud 2020-05-21 17:0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准确把握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情况,研究“后脱贫时代”民族地区如何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5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率队赴常德桃源县、石门县开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余雄一行先后赴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石门县三圣乡山羊冲村及新铺镇岳家棚村,了解脱贫攻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实地调研桃源县民族特色园枫林花海、湖南智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佳牧业有限公司及石门汉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香猪繁育基地等特色产业发展及扶贫帮困情况,重点调研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20日,调研组在石门县召开“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在听取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基层人大代表介绍的情况后,余雄指出,2020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发展机制,应当总结研究在新形势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个关键问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层自治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支撑。要提高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摸清村级集体经济底数,并分类指导研究扶持措施,要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动能,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收益的使用管理机制,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收益用在脱贫攻坚的巩固上,用在公益事业发展上和村民养老保险、人身保险、产业保险上,使集体经济发展真正体现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使农民真正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