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到开慧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redcloud 2020-05-20 15:2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5月19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前往长沙县开慧村,与村党总支联合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副主任委员张慧,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开慧村党总支书记杨屹伟参加活动。

  在开慧村村部,社会委党支部、开慧村党总支联合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社会委支部党员对照党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重点针对“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问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的目的。朱有志生动讲述了自己从正厅级领导干部向“开慧村村民”转变的心路历程和驻村故事,介绍了抓农村基层党建的经验体会,详细解读了“开慧精神”。与会同志就打通基层党建“最后100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大家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重温烈士的爱国革命情怀,特别是看到杨开慧烈士一封封情真意切、如泣如诉的家书手稿,大家不禁深深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和新时代先进人物为榜样,深化“三重温”,坚持常对照,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增强坚定性和先进性,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会前,社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撰写了检查材料。5月18日,支部专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党规知识闭卷测试。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