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我从人民中来 |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呼吁完善青年返乡创业激励措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璐 汪衡 陈杰 编辑:redcloud 2020-06-09 16:28: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李璐 汪衡 摄影 陈杰 长沙报道

  “2020年,我希望能够让农村,让我们的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近日,记者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时,她向我们描绘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2013年,24岁的朱登云放弃广东白领工作回到家乡怀化创业,成立合作社,发展黑山羊养殖,带动了100多户社员就业,年产值数百万元。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就要坚守为民代言的初心,履行为民发声,为民服务的责任。”过去一年,朱登云与选举地区、选举单位、选举村民密切联系,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27个,均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养殖户反映养殖保险被取消,养殖风险增大,打击了农户养殖积极性,朱登云便向县里提出“关于请求继续开展山羊养殖保险的建议”,获得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去年6月,靖州县正式启动山羊养殖投保工作,为当地特色山羊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朱登云还带领合作社与村里建立起了村集体经济效益共享机制,许多村民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加盟,每月工资不少于2000元,年底有了分红。

  作为返乡创业青年,朱登云深知青年人才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也对于农村青年返乡时内心的挣扎有着深刻的体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朱登云准备提出建议,呼吁更多人关注农村青年的成长,尤其是农村大学生,进一步完善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的各种激励扶持措施,让更多农村青年加入到返乡创业的队伍中来。此外,她还准备就农村产业发展,以及乡村地区的交通设施条件如何得到进一步改善等问题进行呼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璐 汪衡 陈杰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5/18/7683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