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婕妮 编辑:redcloud 2020-06-04 15:3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是泗神庙社区居民李甜,今天我要反映的问题是:泗神庙社区居民约8000人,但公交车站离社区居民较远,希望能在泗神庙社区设立一个共享单车投放点……”“汽车监测站宿舍和三角坪米厂宿舍两个宿舍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生活不便……”在岳塘区东坪街道代表工作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现场接待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将事先准备的问题向代表反映,徐亚健认真记录并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或以代表建议形式向相关部门转交办理,在场群众表示满意。

  在湘潭县白石镇代表工作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副秘书长彭术龙接待人民群众,并现场察看老白马公路至寺门前道路情况。在湘乡市白田镇,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李文亮和省人大代表肖志良接待人民群众。在岳塘区霞城街道,岳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卓英和代表们一起接待人民群众。在湘潭县排头乡,全国人大代表屈胜、省代表彭水平接待人民群众,为向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代表建议广泛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在湘乡市东山街道城南社区代表工作站,市人大代表湘乡市第六组彭平生等7名市代表和省代表肖明强集体接待了6批人民群众,并收集问题9条……

  5月15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待日活动的要求及年度预安排,各代表工作室(站)提前了5个工作日预通知代表,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人大代表接待工作预告,接待代表按照安排到相应代表工作室(站)接待人民群众。

  据统计,5月15日参加接待日活动的代表共342名,其中国代表2名、省代表8名、市代表81名,县乡代表251名,接待群众514人次,当场解答及收集问题意见362条。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婕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