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redcloud 2020-05-14 15:4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会议。

  5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会议,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张扬军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出席会议。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所在单位,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厅、联工委和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扬军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组织形式、时间安排、任务分工、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有关具体事项作出说明。刘文新结合去年活动开展情况,对组织好、开展好今年的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方案,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云英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活动实效,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力求解决实际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及有关文件精神。

  据悉,今年是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主题活动的第二年。本次活动历时半年,将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省级领导干部代表的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