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

来源:团结报 作者:那萨 余江明 石琦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16:02: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2日下午,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通报大会筹备情况。

  叶红专指出,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激发必胜信心,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做好大会各项工作,全面贯彻组织意图,齐心协力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叶红专强调,要切实加强大会的组织领导。会议要自始至终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一切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都要由大会主席团决定。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各位代表按照法律规定和大会部署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要加强与秘书处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解决,确保选举万无一失。大会秘书长要协调好各位副秘书长和各工作组的相关事务,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叶红专强调,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全州人民和湘西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贯彻省委、州委意图,引导各位代表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讨论好、审议好会议各项报告和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自觉遵守和执行各项选举规则,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叶红专强调,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会风纪律,加强纪律宣传教育,督促全体代表严守大会的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参加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要加强监督和明察暗访,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叶红专指出,大会期间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控责任,做好代表驻地、大会会场的消杀、测温、通风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为“两会”的顺利进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是代表的州委常委,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

来源:团结报

作者:那萨 余江明 石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