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0:14: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9日上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暨“提高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孟浩主持。

  会议首先研究部署了支部深化“三重温”活动的具体措施,采取“阵地上桌”的方式,为每位党员制作红旗摆件,旗帜两面铭刻入党誓词和个人承诺,引导大家时刻自我提醒、自我教育、自我反省、自我激励,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践行个人承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4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3日、4月1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莲玉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

  支部党员围绕“提高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执政根基才能坚如磐石,党的事业才能生机勃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面临众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从继承和创新两个方面,与时俱进提高党建质量和增强党员素质,既要扬优良传统、更坚持改革创新,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言结束后,吴凡娣就干部档案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支部书记孟浩在总结时指出:人事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思想上重视党建、行动上狠抓党建、业务上落实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人事处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要勇于创先争优,向先进党组织看齐,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着力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强化党建工作感染力和引领力。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