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机关召开新任职、职级晋升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黄少凌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6:0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职级晋升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作廉政谈话。

  范文彬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的干部选任工作,机关选人用人程序严谨,群众公认,一大批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和晋升晋级。他指出,廉政谈话是干部提拔的必经程序,是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组织对新任职干部教育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在立法工作、执法检查等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勇于担当有作为。立足于自己的岗位职责,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扎扎实实把组织交付的任务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实,在担当作为中传递正能量。要严格自律做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道德高线,自觉划出纪律红线,要在加强自身修养上作表率、在严格遵章守纪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主动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作为一种自觉。

  程水泉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此次廉政谈话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党组要认真组织廉政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特别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党的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新任职干部忠诚履职。他强调,要始终锤炼党性,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加强党性修养,在坚持实事求是上加强党性修养,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加强党性修养,在遵守党纪党规上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党纪,敬畏规矩,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懂法纪,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参加谈话的新任职、职级晋升干部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保持绝对忠诚,牢记勤政为民,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不辜负组织、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黄少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