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省妇联调研组赴益阳、湘潭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6:28: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龙洲小学调研。

  调研组在桃江县高桥镇横马塘村调研。

  省调研组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4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分别率队赴益阳、湘潭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益阳先后走访赫山区银东社区、龙洲小学,桃江县高桥镇马塘村、小山湾小学、大栗港镇朱家村,实地察看社区家长学校、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妇女之家、居家养老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场所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在湘潭先后走访湘潭县谭家山镇紫竹村、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学卫社区,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在两市召开市人大、妇联、教育、民政、人社、财政、卫健、公安等部门和组织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家长、教师座谈会,充分听取对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第二稿以及家庭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益阳、湘潭等市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加快和推进我省家庭教育立法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从源头保障家庭教育切实发挥教育和价值引领功能的必然要求,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从法治层面推动解决当前家庭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在条例草案起草中将认真研究,尽量吸纳。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参加调研,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子玉等陪同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