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临湘市乡镇人大主席履职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大华宾馆 作者:郭俐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8:3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6日至30日,临湘市乡镇人大主席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学员们认真听课。

  4月26日至30日,临湘市乡镇人大主席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顺利举办。4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同志主持开班式。程水泉在开班式上强调,乡镇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

  来自临湘市人大的41名人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与国防科技大学的5名专家、教授,讲授了坚持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开展地方代表工作、高质量做好乡镇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地方人大如何有效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及当前国际安全的几个热点问题等辅导课程,培训班学员还前往韶山、花明楼、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到板仓锡福村与湖南省博物馆深入了解湖南新农村建设与湖湘文化历史,丰富了教学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4月30日,培训班顺利结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同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一名新时代有本领的人大工作者;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一名新时代敢担当的人大工作者;三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做一名新时代敢于创新的人大工作者。

  通过5天的学习,大家表示,这次培训紧扣实际,内容丰富,非常及时必要,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加了油、充了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政治过硬、坚守法治、真情为民、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层人大干部,为推进人大工作在新时期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来源:大华宾馆

作者:郭俐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