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学习论坛正式开讲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程素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16:31: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第一期学习论坛开讲。

  4月28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第一期学习论坛开讲。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罗立新主讲。湘潭市人大社会委及文旅广体局、岳阳市人大社会委及教科文卫委干部应邀参加论坛。

  罗立新同志以《全民健身法治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从全民健身的发展历程与内涵、全民健身法治建设发展成就与面临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全民健身与法治建设发展展望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授,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我省全民健身体系的基本框架、群众体育的“四梁八柱”、全民健身法治建设成就,并针对《体育法》内容严重滞后、体育执法监管的法律保障机制尚待完善、群众体育多元治理的协同能力不足等问题短板提出了对策建议。讲课政策性强、信息量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为省人大社会委做好7月份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全民健身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的有关前期工作,提供了理论和智力支持。

  今年是省人大社会委依法履职的第二年,是全面履职、全面提质、高质量发展年。为深入贯彻常委会党组“大学习增强新本领”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刘莲玉书记对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来信的指示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大学习,社会委建立了学习论坛制度,年初根据委员会工作要点确定论坛主题,每季度举办一次,由社会委干部或邀请省直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主讲,着力推动知信行、学思用走深走实。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程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