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榜样,强素质,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周梦竹 编辑:redcloud 2020-04-27 15:3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4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活动。

  4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抗疫英雄与普通党员的心灵对话在省人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二会议室展开。

  此次活动以“学榜样,强素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主题,是联工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开展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胡伯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参加,联工委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文新主持。联工委、机关党委、会务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以“党员冲在最前线,党旗插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介绍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湘雅力量的情况。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办公室主任,援鄂医疗队前线党总支书记、队长钱招昕和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赵春光讲述了参与湖北一线抗疫的先进事迹。这些不计得失、不惧生死、不辞辛劳“冲锋一线”的动人故事,让全体在场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不少同志默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学习交流中,联工委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四名同志结合前期自学及现场感受作了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湘雅医院全体党员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和大爱无疆、敬畏生命的职业担当,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致敬。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学习榜样情怀,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干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工作实绩,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

  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尤其是彰显了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在战“疫”过程中,湘雅医院的党员职工,怀平常心、做英雄事,以血肉之躯筑起坚固长城,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内涵,是“书生报国”的时代典范,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学榜样,强素质,就是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坚守全意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本领,成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正的共产党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周梦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