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彭武长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寨村调研督导脱贫质量“回头看”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1:1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7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指导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实地调研督导亲子游学基地、劳动实践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州教育和体育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调研。

  彭武长一行首先来到该村劳动实践基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劳动实践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劳动实践内容,满足各级各类学校多样化劳动实践需求。

  在亲子游学基地现场,彭武长详细了解现场施工组织、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依托中寨村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做足水上文章,开发沙上活动,完善功能分区,加快推进亲子游学基地建设,争取早日发挥效益。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选址现场。彭武长叮嘱州建筑设计院负责人要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将其打造成中寨村地标性建筑;要求镇村干部做好项目用地保障、资金对接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中寨村乡村旅游发展、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镇村负责人汇报了中寨村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等情况。

  彭武长要求,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六看六查”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完善规划,加快中寨村国土空间规划、旅游专项规划、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的编制、完善和衔接协调,实现全村规划“一体化”、旅游规划“一张图”,以规划引领乡村发展。要加快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亲子游学基地、劳动实践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加快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把中寨村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要不断完善互助养老活动室、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妇女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