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通道县兵书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李雪阳 编辑:redcloud 2020-04-26 11:1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日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4月21日至23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机关扶贫点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开展“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主题党日活动。

  21日下午,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达兵书阁村后,随即与驻村扶贫队进行了座谈。支部书记潘凌介绍了此次行程的目的,驻村扶贫队队长罗平介绍了扶贫队2019年的主要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

  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充分肯定了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晚上,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通道转兵》电影,并学习了有关文件。

  22日上午,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进行参观学习。在支部书记潘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毛泽东等伟人雕像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馆藏史实和文物,仔细聆听了纪念馆馆长的党课辅导。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旧电报,一个个历史场景再现,让全体党员深切体悟了毛泽东等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百折不屈的意志品质和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兵书阁村小肯脱贫产业项目花界风雨桥和水产养殖基地。

  22日下午,全体党员现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实地了解了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并向困难群众捐赠了慰问物资。随后还体验了“红军长征路”,参观了兵书阁、文星桥。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发扬好通道转兵中体现出来的实事求是和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积极学习扶贫工作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争先创优。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李雪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