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以专题询问之利器,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20-04-27 16:35: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4月17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保工作专题询问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询问前期准备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环保法》有关规定,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保护问题,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开展了环保工作工作审议。为进一步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力度,强化监督刚性,提升监督效果,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决定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

  动员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斌宣读环保工作专题询问方案,并对专题询问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此次环保专题询问时间上从3月启动到11月份基本结束,会议明确了专题询问的指导思想、开展询问的范围和重点、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及组织领导。欧阳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环保工作专题询问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环保专题询问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战略资源来培育,擦亮新田的生态底色,不断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县人大常委会环保专题询问领导组要精心组织,深入调研,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工作,并将整改贯穿于专题询问全过程,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相关专门委员会要加强与对口单位的联系,按照自身职责和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环保调研工作确保此次专题询问询出新动力、询出新气象、询出新成效。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