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人大来祁开展《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20-04-27 16:20: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祁阳开展《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祁阳县西区农贸市场古樟保护、黎家坪镇官塘村湖南省古樟王、下马渡镇藕池村陈大受故居古樟群,详细了解了该县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及面临的资金不足、宣传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中的政府职责、养护责任、建设避让、禁止行为等方面内容,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县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已发现古树名木17科、36属、53种,计1500余株,其中一级古树67株,二级古树934株,古树群22个,尤其以黎家坪镇官塘村的千年古樟树王为最,树龄1140年,树高28米,东西冠幅35米,南北冠幅40米,胸径625厘米,是湖南省迄今为止发现的树干最粗壮的古树,被评为“湖南樟树王”和“湖南省树王”。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对全县古树名木建档立卡,制作古树名木电子二维码进行挂牌保护,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古树名木保护规章制度,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爱护、保护古树名木意识,鼓励单位和个人认养古树名木和资助古树名木的养护以及开展冠名保护等活动,营造了全民保护古树名木的浓厚氛围。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