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督促检查学校新冠肺炎防控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邓成仲 编辑:redcloud 2020-04-27 16:2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随着全县中小学的陆续开学,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如何,是否安全?带着这些问题,宁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督促检查。

  新冠肺炎发生后,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作出了《宁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学校开学,关系千家万户,也是检验全县新冠肺炎防控的试金石。为确保工作实效,县人大常委会成立全县公共卫生工作检查调研领导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贵任顾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昕若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副组长,县卫健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分成两个检查调研组组织开展。全县坚持 “一校一策”确定区域和学校的具体开学时间和师生返校时间。综合考虑区域疫情严重程度、交通拥堵状况、到校人员聚集峰值、学校地域分布、学生年龄特点等,按不同学段、不同年级分段、分批、错时返校报到。

  为守好学生复学后的第一道安全门,学校都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口罩、消毒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各学校也都准备充足。目前,全县中小学开学安全有序。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邓成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