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300多名人大代表为贫困村民就业当“红娘”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4-16 16:56: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你啊,我今天开始上班了。”4月3日,家住湖南省汉寿县军山铺镇王家堤村贫困村民王文波成功入职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找到了一个离家近,待遇好的工作,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本村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陈进安表示感谢。陈代表就是他找工作的“红娘”。

  今年,新型冠肺炎疫情给汉寿县许多村民群众打破了外出务工的计划,县人大常委会针对这一情况,号召全县省市、县、乡镇各级人大代表为民分忧解难当“红娘”,牵线搭桥找工作,帮就业、搞创收。广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坚持疫情防控精力不散,脱贫攻坚干劲不减,千方百计为广大贫困农民寻找就业机会。太子庙镇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刘开来连续10天四处联系奔走,经他介绍,牵线搭桥,共18名贫困村民在省、市、县城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汉寿县310名各级人大代表成贫困群众就业“红娘”,充分利用分散在农村、贴近群众的优点,活跃在防疫、宣传、送岗、服务的各个环节,与县劳务部门的配合,面对面开展劳务服务,点对点发布用工信息,为村民提供直接、全面、贴心的服务,先后发布岗位信息14000多条,帮助1100余人成功上岗,点对点专车护送500人返岗,使85名贫困村民就业,并协助近1400余名农民工赴省外返岗复工。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