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20-03-31 15:1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参加活动并讲话,支部书记、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主持,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向健生到会指导。

  会上,常文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易峥嵘同志领学了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四个方面”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向健生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活动组织规范,内容精准,发言精彩。同时,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建议。

  吴秋菊同志对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不能把讲政治停留在口号上,要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工作。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村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所作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的相关指示精神,法工委迅速行动,召开了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下一步,我们要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到位。坚决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今年将通过开展“微党课”,结合立法工作开展支部联基层、进社区活动等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王刚同志最后强调,要学深悟透相关文件精神,将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履职首要标准;要将我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守正创新,切实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的执行力;要发挥处级以上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委员会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