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监督 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20-04-15 14:58: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率调研检查组对新田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检查组先后来到门楼下三塘源村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骥村镇胡家村青蛙养殖基地,对我县人工繁育、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开展实地调查了解。

  座谈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章乐汇报了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今年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颁布后,新田县认真抓好《决定》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对所有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进行封控,严禁食用、交易、运输、捕杀、展演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捕猎和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收缴野生动物及其制品215公斤,办理刑事案件15起,刑事拘留16人,对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完善畜禽遗传基因目录、加强野生动物合理归类处理、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引导养殖户合理转型等建议意见。

  周益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深入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坚决禁止野生动物捕杀和非法交易;三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施策,综合施策,主动为养殖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引导推动产业项目不断适应新发展理念,适应法律新变化新要求,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