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2次全体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20-03-27 15:43: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下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2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3月20日下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2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关于《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农村建房乱占耕地现象在湖南一些地方较为突出,必须坚决采取措施加以杜绝。保护耕地是基本国策,要加快农村建房和耕地保护方面的地方立法和修法,用法制规范农村建房,监督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切实做好耕地保护。

  关于《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习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恶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我省按照省委要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及时启动《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待上位法修订后再对条例进行全面修订。会议建议:为维护生态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修正案(草案)要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精神和上位法为依据,对《条例》中涉及的禁食野生动物、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措施、加重处罚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提出修改建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詹晓安、刘慧雄、李际平、杨文莲、邹学校、张勇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列席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