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民代表送关怀 如沐春风暖人心 ——记汉寿县人大代表刘凡夫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肖筱 谭丽蓉 杨振华 编辑:redcloud 2020-04-09 16:14: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人大代表啊!是你们无私的关心与关爱,才让我们一家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马从进妻子李盈菊对前来看望慰问他们一家的汉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汉寿县人大代表刘凡夫一行人含泪说道。

  今年52岁的马从进,原是坐落在汉寿县境内的湖南隆源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机修工。2018年10月28日,他到细纱车间安装加湿器时,从楼梯上掉下摔伤头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获悉后,立马受理工伤事故申报及调查,并叮嘱隆源纺织火速将其送至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抢救,马从进被诊断为重症脑外伤:多发脑挫裂伤伴脑内血肿、左侧硬膜下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硬膜外血肿、脑干出血、脑疝、颅底骨折。

  在得知马从进的不幸遭遇后,人大代表刘凡夫同志铭于心、践于行,曾多次带领工伤保险中心干部到其家中进行走访,了解详细情况,并得知他是家中的独子,也是家中的顶梁柱,一场意外伤害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妻子李盈菊除了照顾全身瘫痪的、仅有婴儿智商的丈夫外,还要照顾86岁的公公。23岁的儿子长期在外打工,成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和收入来源,残酷的现实让她举步维艰。

  后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由于马从进脑部受到重伤,伤情严重且特殊,2019年12月刘凡夫同志亲自为马从进到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经过一番努力,终于于2020年2月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一级伤残,完全护理。根据《湖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的相关规定,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鉴定通知下达后第一时间为马从进拨付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80190元,解决了这一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在看望慰问马从进的禾场上,刘凡夫同志亲切地详细询问了马从进妻子、老父亲的生活情况以及当前的困难,再三叮嘱作为马从进的妻子李盈菊,要克服各种困难,全心照顾马从进。同时,诚恳地征求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县人社局、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会竭尽全力帮助其家庭共渡难关。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肖筱 谭丽蓉 杨振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