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关注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骆毅 编辑:redcloud 2020-04-13 15:3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复、不反弹的同时,关心关注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3月24日-25日,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培训及现场执法检查视察。代表们先后来到武陵区东江街道蔬菜种植基地、惠生芦山屠宰场、浩能农资有限公司、常德玉洁食品有限公司、常德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芷兰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流通及检测等环节的情况,并就食品企业原料供应、销售环节、农贸市场的检验检测检疫记录等仔细进行了检查,同时就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问题、企业恢复生产问题等与生产者和经营者进行了交流。随后在武陵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光峃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听取了武陵区农业农村局、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食品企业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防疫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在防疫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防疫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重要保障,在推进全区全面复产复市的同时,维护了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趋势,保证了全区人民的食品安全,在全面复工复产后让群众继续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监管薄弱环节,代表们给予了诚恳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普及到经营者、消费者中去,结合全市全面推行“公筷公勺”的号召,营造食品安全氛围,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的广度、密度和力度,增强监管实效,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代表们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关注复工复产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骆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