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3-25 17:26: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参加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向健生、机关党委副书记胡乃程到会检查指导。

  会上,向健生同志传达了有关通报,并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等。马建忠、刘各文、彭晓春、易新宇等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并重点结合“四个方面”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到会指导的向健生、胡乃程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委去年在抓好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政治自觉。三是切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完善各项制度,补好短板,认真抓好有关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五是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补漏洞、强弱项,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六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委员会重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委员会重大问题及时向常委会党组报告。七是善于总结经验,创新的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八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九是规范涉法涉诉事项处理工作,并指导市州规范相关工作。

  李小平结合委员会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更加突出讲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更加突出纪律约束,自觉学好纪律、自觉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监督。三要更加突出制度执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严格执行党的领导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四要更加突出责任担当,要用新思想指导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坚定地坚持党对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自觉维护人民利益;要坚持依法履职,积极协助常委会创新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任务清单,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要按照省委和常委会党组要求,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紧密结合春耕生产、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方面,进一步做好委员会相关工作;要培育良好家风,管好家属亲属。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