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6:4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小平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支部党员郑名湘、钟有理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医护人员舍生忘死,中华民族空前团结,充分体现了我党强大的动员力和组织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更加坚定政治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境外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一是要坚定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偏向。二是在特殊年份,关键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要精准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

  李小平强调,下一步委员会要从五个方面来落实省委全会和党组会议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配合机关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不能松懈、麻痹,不能盲目乐观。三是要从我委实际出发,支持“两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四是要注意收集疫情防控中司法保障方面情况,适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五是要按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