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人大代表一个战场打好两场战役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3-25 15:14: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每月工资3000多元,这下能彻底甩掉贫困帽了。”3月16日下午,从汉寿高新区康尔佳药业公司下班后,该县崔家桥镇砖墙村贫困村民李志华对记者说,疫情打破了他外出务工的计划,人大代表王善桂牵线搭桥,帮他和同村4位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疫情,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一个战场打好两场战役,坚持疫情防控精力不散、工作不断,脱贫攻坚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全县1011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深入到防疫脱贫一线,协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

  汉寿县太子庙镇,85名市、县、镇人大代表成了返贫风险检测员、物资代购员、排查劝导员、防疫宣传员、复产复工助力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一线。岩汪湖镇洲头赛村县镇人大代表肖毅,得知村里养殖协会准备扩大生产、急需信贷支持,立即与多家银行对接,争取贷款22.5万元,解决7户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燃眉之急。

  县人大还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免费为贫困户开展育秧育苗技术培训,解决优良稻种,并组织60多名农业技术员下乡,实地帮助农民春耕春播。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