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第三人民医院:人大代表站“疫”当前显担当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25 15:15: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汉寿县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非人民医院的县级定点医院,自打响新冠肺炎阻击战以来,人大代表及医护人员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面对疫情,临危不惧,冲锋陷阵。到目前为止,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

  自1月23日接到公共卫生应急一级响应后,县第三人民医院立即召开人大代表、医务人员紧急会议,安排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具体工作,组建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消毒处置、信息联络四个小组,有序开展救治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及县镇人大代表以院为家,连续工作十多天,团年饭就是一碗方便面,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医务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汉寿县人大代表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熊明祥说,“这像是在战场上一样,我们只能够前进,不能够后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面对有限的住院条件和诊治能力,第三医院在四天之内改造了原有的隔离病房,修建了活动板房,增设面积近800平方米,床位100个,其建设速度可谓汉寿的“小汤山”。此外,该院还邀请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位传染病专家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和授课,并建立微信群,有问题及时联系请教。到目前为止,该院共收治42名疑似患者,其中2名阳性病人。为阻断院感和环境污染,该院还购买了三台空气消毒机,二台高温洗衣机和大量的消毒药品,全天候开启污水处理,对病房彻底消毒,并建立台账,科学规范防控疫情。

  熊明祥人大代表说:“元月24日,我们就把全院的医务人员召集起来投入战斗,全体医务人员、后勤人员都没有吃年饭,都没有与家人团聚,虽然这个疫情比较危险,但是医务人员履行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精神,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