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最美丽的人——人大代表樊美丽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5:3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樊美丽,女,中共党员,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分管党建、人事、工会、老干等工作,自2016年调入人大机关至今,连续四年获评全县工会、老干、计育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评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于律己、履职尽责、用心待人,她是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心中最负责任、最温暖、最美丽的人。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该同志爱岗敬业,对每一项工作都极其认真,遇事不推诿、不拖延,善于抓住关键环节,雷厉风行,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年间,共办理工资调增400余件,完成42次人事异动关系办理,组织开展支部党员活动50余次、机关工会活动20余次,无一差错。老干党支部连续获评省、市、县“先进党支部”,机关办公室连续获评市人大优质服务竞赛“先进单位”。在2016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等工作的检查评比中,县人大党组被评为全县先进典型。樊美丽任劳任怨,为了完成各项党组织工作任务,她经常加班到深夜,毫无怨言,经常是儿子下晚自习后来办公室接母亲回家。在2017年的防汛工作中,作为女同志,她主动请缨,带领支部党员坚守一线,不退洪坚决不下堤。2018年她创新融合扶贫、工会、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扶贫点村毛坪村慰问贫困家庭、调研民情乡风、探讨脱贫举措,氛围热烈,高质高效,广受好评。2019年她认真组织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带头开展自学、调研、研讨、检视和整改问题;强化督促日常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获评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从正月初三起至今,她负责包保文昌阁社区人大机关院落小区四栋13户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进行详细排查,已累计登记上报各类信息500余条;主动参与小区门卫室值班排查、测量体温、宣传劝导等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志愿者前往桃源献血屋捐献热血;组织机关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用心待人,温暖人心 “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心体贴”这是全体干部职工对樊美丽的一致评价。她一直认为对老同志的关心不仅体现在物质慰问,更重要的是精神关怀。对待退休老同志,她始终坚持做到严寒高温走访、重大节日走访、生病住院走访、家庭有大事走访,特别是对生病住院的,不管工作再忙她都必须到医院看望一次,对住外地的同志,每隔一定时间,就电话询问一次。机关干部职工的生日她都记得,基本家庭情况她都了解,她的每一次问候,都让同志们倍感温暖。

  退休老干李汉文2017年身体抱恙在常德住院期间,她曾三次前去探望,李汉文及家人非常感动,也因此与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至今,她还会常常接到李汉文的感谢和问候。从2018年结对帮扶开始,樊美丽多次前往桃源八中看望牛车河镇毛坪村贫困学生张越。通过积极与班主任了解情况,与张越进行深入谈心和鼓励,很快张越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性格也变得更加活泼开朗,现在节假日时樊美丽一定会收到张越的电话或者短信问候。2019年机关职工刘跃辉报名参加工人技术等级考试时,因遗失高中毕业证,焦急万分。她了解情况后,先后4次前往刘跃辉高中毕业学校和县档案馆,最终找到了相关证明材料,完成了考试报名。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上门为老同志们送上防护口罩,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购生活物资。他得知机关干部职工符松安、简振淋的家属被隔离在湖北,每隔几日就电话宽慰一次,并协助解决困难。 严于律己,作风优良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拥护党的主张,严格执行党的决定,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优良。

  入党15年,参加工作22年,历任多个岗位,没有任何违反廉政纪律现象的发生,没有任何生活作风的举报。该同志热爱学习,积极主动学习掌握最新的党和国家政策,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是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楷模,自我学习能力多次受到领导表扬。无论是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积分,还是在机关和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竞赛活动中均名列前茅。该同志多年如一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用心待人真情付出,是大家公认的最负责任、最温暖、最美丽的人。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