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密切联系交流 增强工作互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 2020-03-20 19:44: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一行与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和同志座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8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捐款捐物达2300多万元;积极投身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发挥本职岗位职能优势,助力长沙‘奋战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介绍。

  3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张云英率队到长沙市人大就代表工作开展调研。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张扬军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这是今年3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与长沙市人大开展的第三次面对面交流互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历史陈列馆,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的情况介绍,与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张云英对长沙市在疫情期间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艰苦努力,提供坚强保障表示感谢,对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在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代表履职管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云英说,加强与市州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是联工委的工作职责。脚步为亲,一个月之内,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就机关党建、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等分别两次上门到省人大联工委考察交流,今天我们专程到长沙来走访调研。我认为,这种互动的形式很好,上下级人大通过通报信息、研讨问题、交流经验,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加深了理解、形成了合力。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省人大联工委今年将深化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全面推开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期待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创造新典型,提供新经验。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