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不懈怠  扶贫帮扶不缺位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毅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09:5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战胜利在望,脱贫攻坚战接踵而至。澧县人大扶贫工作队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近日,澧县人大扶贫帮扶同志前往扶贫点村——复兴镇又兴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工作。 来到贫困户谭大哥家门口,他连连感叹:“最近看着你们每天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挺辛苦!别的忙我帮不上,只能把防控措施做好,不给国家添乱,也算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扶贫帮扶工作不能缓一缓、等一等、停一停。澧县人大扶贫帮扶人员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制定就业计划,注册和使用“澧州好工作”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就业信息。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到人到户制定帮扶措施,避免因疫因病因残因灾返贫现象,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到目前为止,澧县人大联系的扶贫帮扶点村——复兴镇又兴村无一例确诊病例,各项春耕备耕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