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袁剑:抗击疫情尽责任 迎难而上显担当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谭杰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0:1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从警以来,面对此次疫情这么大的挑战是第一次,但我们绝不退缩。”连日来,从卡点到社区到所里的工作统筹安排,澧县人大代表,澧阳派出所所长袁剑就像上紧了的发条,奔走忙碌不停。 坚守岗位 率先垂范——防疫永远在路上 澧阳派出所位于澧县中心城区,服务群众近15万人,疫情发生初期,他带领同事们和街道社区一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针对群众提出的防控问题及时给解疑释惑,全力引导群众树立“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的意识。

  为了捍卫主城区的疫情安全,2月7日至2月20日,袁剑带领全所干警累计检查登记车辆1.2万余台,人员3.3万余人,劝返车辆600余台,人员1600余人,筑起了一道防疫铁墙,坚决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和扩散。 面对重点场所疫情管控、摸排隔离人员、随访密切接触者等工作任务,他亲自带领全所民警坚守在岗位,一本工作笔记跟着他走遍辖区的每个角落,写满了每天大大小小的工作事项。2月6日,对发布“澧县封城”谣言的万某展开调查,依法对其行政拘留;2月13日,对隐瞒其儿子从武汉归澧事实的林某迅速开展调查,依法进行了传唤,对其进行了24小时留置和警示性教育谈话;2月21日晚,对唐某荣殴打涔南派出所处警民警、阻碍执行职务案立即开展了调查,将嫌疑人依法执行了行政拘留。2月23日,指挥全所民警,当场查处了两起聚众赌博案件,收缴赌资1.3万余元。顶风作案的10名嫌疑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严厉打击了疫情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疫情就会出现他的身影。 严谨细致 铁汉柔情——这场硬仗一定赢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而派出所有警必出,袁剑将上级配发的防护用品发放到每名同志手中,及时召开会议,讲清利害关系,讲清出警防护细节,及时打消同志们的顾虑。每当接到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等警情时,袁剑都第一时间指导出警同志穿戴好防护用品加强自身防护。他主动联系蓝天救援队对办公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并发放84消毒液、艾条等物资,要求上岗人员坚持每天的清扫消毒,保持办公环境的清洁。

  同时,他还不忘为隔离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排除心理障碍,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警民的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展现了一线民警的铁汉柔情。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袁剑同志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奋战在疫情一线,义不容辞地履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谭杰

编辑:redcloud